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戒掉手淫

2020-02-10 12:58:1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在西方性学家来看,自慰是一种不干扰别人的性生活的方式,特点就是不干扰别人。西方统计几乎90%以上的成年在一生当中都有自慰的历史。由于中国人观念的问题,在国内还没有一个比较权威的统计。但是,如果青少年或者成年人对手淫已经成瘾,无法克制的话,这就会导致无论从生理和心理上都会产生一些不良影响,也会让人每天精力疲惫。如果你有手淫习惯,看看下面帮你找到的一些方法,来改掉手淫习惯吧。

1、首先要坚信自己一定能改掉这个习惯。如果你下定决心,你就一定能做到。下定决心是第一步。你必须下定决心停止手淫,当你坚信自己以后,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解决了。如果你下定决心治愈自己,你就有力量抵制自己的不良倾向和任何外界的诱惑。

2、禁戒法。除了在上厕所的时候,其他时间严禁接触身体的隐私部位。还有就是睡觉的时候,双手切记要放在被子外面,不能私自放到隐私部位上。时刻警戒自己的一举一动,剔除那些胡思乱想。同时也尽量避免独处,最好找几个好的伙伴,和他们一起玩。有别人在身边的话也会时刻警醒自己不要冲动,毕竟一个人难以解决的问题,往往人多就比较容易解决。 但如果你有好友也有同样毛病,你必须断绝和他来往。切记不要与任何有同样毛病的人交往。因为见到他们,你会不由自主地想你的毛病,这种毛病必须彻底的从你脑子里清除出去,你的思想必须放在别的或更健康的事情上去。

3、惩戒法。每当自己犯了邪淫的时候,就要定下相应的惩戒规则。比如犯一次,就要捐多少钱给慈善机构,或者去请客朋友吃饭,或者买学习资料多读书熏陶情操等。但不要通过伤害自己身体的这种危险方式来惩罚自己。

有句话说的对,对这问题的态度决定了克服这问题的难易,所以我们戒掉手淫的关键是要承诺一定要克服它。当一个人理解了这么做的理由时,就会创造条件和环境来帮助付诸实践,他就会有力量来控制这一切。手淫会带来负罪感和感情压力,还会造成身体伤害。这种自慰行为会导致失去自尊,会使一个人的信仰变得脆弱,会感到自己的责任变成负担,会把自己义务看作是施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