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晕车如何快速缓解

2020-02-10 12:41:5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晕车是很多人都会有的现象,对于晕车的人来说,一上车就会感到汽油味难闻,对他们来说是非常痛苦的。缓解晕车的方法很多,能避免晕车给晕车的人带来的各种麻烦。接下来我就带大家了解一下,晕车如何快速缓解。

一、闻橘子皮

对于有晕车的人,在乘车前的一小时左右,将新鲜的桔子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个鼻孔处挤压,皮中便会喷射出芳香味的油雾,当坐车出现晕车时,经常的吸入这种芳香的油雾,对缓解晕车有一定的作用。

二、闻鲜姜片

在坐车时也可以随身携带几片鲜姜片,将鲜姜切成薄片,装于小塑料袋内随身携带,乘坐交通工具的时候随时放于鼻孔下面闻,姜的鲜辣味能够刺激鼻部,对缓解晕车有一定的作用。

三、喝加食醋的温开水

晕车的人在乘车前的5到10分钟可以饮一杯,加有几滴食醋的温开水,这种方法也能够避免途中不晕车,达到晕车的缓解作用,晕车的人也可以吃些橄榄以及柠檬,橄榄及柠檬所产生的鞣酸,能够使口腔干燥,有助于消除恶心,缓解晕车。

四、吃晕车药

有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晕车的现象,也可以选择适用口服晕车药,或者选择使用晕车贴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也有效的避免出现晕车引起的恶心呕吐的现象,对晕车的治疗都有很好的辅助效果。

五、吃柠檬

有的人如果出现了晕车的现象,应该有一个好的治疗的方法,晕车的患者也可以选择使用吃柠檬的方法,或吃话梅的方法来进行调理,平时不要经常的晃动头部,有效的避免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

对于晕车的人,可以选择一些缓解晕车的方法,以避免在乘坐交通工具时恶心呕吐。因此,晕车的人应该多了解这方面的常识,多利用这些方法来缓解晕车,减轻自己晕车带来的各种痛苦。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