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腰酸痛怎么办

2020-02-10 12:36:1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经常会发生病人腰酸痛的现象,出现这种现象后,其原因主要是由于病人的腰部有慢性的劳累、劳损等原因,而导致腰部肌肉出现损伤。生活中出现腰特别酸痛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尤其是中老年群体以及长期做一些粗活重活的人群,腰痛的几率很高。那么腰酸痛怎么办?

1、泌尿系统疾病。尤其是男性,部分人会遇到泌尿系统感染的情况,除了表现为腰痛之外,还会出现比如排尿困难,尿频、尿痛等症状,这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肾盂肾炎。

2、过度劳累导致的腰肌劳损。如果经常做一些粗活重活,身体却没有得到很好的修复,长期下去也会导致腰痛的问题。只有适当的安排自己的工作对身体才有更好的帮助。

3、坐骨神经痛。尤其是在第四节腰椎和第五节腰椎处。腰部出现了疼痛感,其实就是由于这两节的腰椎受伤,很容易就会引发较大的问题,对此,应该有所重视,尽早改善尤为关键。

4、注意及时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长时间熬夜对肾脏的伤害其实是很大的,如果已经有腰痛的问题,应该早点休息,可以选择更好的食物,如枣、黑米、黑芝麻、黑木耳等。

5、适当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提高肌肉的力量。减轻腰痛,但是要注意的是,那些长期不锻炼的人,或者在不久的将来出现腰背痛问题的人,绝不能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

6、寻求中医理疗,许多中药理疗对改善腰痛有明显的疗效,如针灸、按摩等。

7、热水瓶塞治腰痛。当腰痛症状很明显的时候,可以用手指按压腰部,找到疼痛点。然后用有热水瓶塞的玻璃瓶注入九十度左右的热水,再取下高温的热水瓶塞,裹上两层纱布,再按压疼痛点三秒钟左右再拿走,然后接着反复几次,以免烫伤。该方法每天做一次就可以,但需要坚持做一周,这样可以明显感觉到腰痛症状缓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