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男子精子活力低吃什么

2020-02-10 12:09: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我们知道为了有宝宝,我们男女都是需要备孕的,但是在长时间的不怀孕中会去做一定的检查,如排卵检测和精液检查,可能挥发现男子精子活力低的,此时为怀孕做准备,男子精子活力低吃什么,我来介绍下。

一、食物补充

1.补充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类的作用是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比较密切,它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促进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以及增强精子活力等很多作用。

2.富含性激素的食物

能对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起到促进作用,对精子的产生很有好处,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等。

二、中药

1.枸杞子

枸杞性甘、平,归肝肾经,具有滋补肝肾,养肝明目的功效,常与熟地、菊花、山药、山萸肉等药同用。枸杞子亦为扶正固本,生精补髓、滋阴补肾、益气安神、强身健体、延缓衰老之良药。与东革阿里搭配泡水、炖汤效果更佳。

2.山药

山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食物,经常吃山药可以健脾胃,能够补肾,肾虚的人可以经常吃一些山药。

3.何首乌

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三、食疗提高

1.海参燕窝鳗鱼汤

海参、燕窝、鳗鱼各适量,或紫河车1具。做法:上物洗净后共为粗末,加水煮熬;或人鲜紫河车1具,同煮极烂。取汤汁任意饮用。海参富含营养,着名老中医施今墨擅用海参治疗阴囊冷、精子缺乏,常获佳效;燕窝为金丝燕等用唾液或唾液与绒羽混合凝结而成的巢窝,富含胶质、蛋白质、钙、磷、钾等,为滋补佳品,可以壮阳益气、清精补髓;而鳗鱼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诸药配合,共奏健脾益肾、补精温阳之功。

2.猪肾汤

猪肾1对,骨碎补10克,食盐及其他调料适量。做法:猪肾去筋膜臊腺,切块划割细花,同骨碎补入锅,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稍加食盐、调料即成。佐餐食用,每日1~3次,每次150毫升~200毫升。本方具有补肾填精之功。适用于男子精液异常、精少稀薄、小腹冷痛等。

我们男性是要保持心情,情感因素也很重要,对于那些心情不稳定的男性来说,是会影响精子的产生和质量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