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产妇怎样坐月子?

2020-02-10 12:31:5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坐月子期间的女性,身体会非常虚弱,精神活力也非常差,这时候通常都要卧床休息,另外还要肩负起母乳喂养宝宝的重任,所以这时候的女性身体是非常娇贵的,为了避免坐月子期间出现一些异常情况,产妇必须要得到家人的悉心照料,那么产妇怎样坐月子呢?

1、首先需要注意的是,在我们传统的印象当中,觉得坐月子一定不要洗头洗澡,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只要我们能够保持水的温度,达到人体的恒定状态,那么洗头洗澡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没有任何伤害的。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在坐月子期间,我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因为这种情况下会对我们的健康带来一定好处,另外可以避免我们的关节受到损伤,这是非常关键的。

2、很多女性朋友们在饮食上也非常紧张,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在坐月子期间是要注意适当调理和滋补的,但是这个过程并不是要求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大量滋补,吃一些高热量食物。首先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全面与均衡,而且天天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这样都能够帮助我们补充人体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于我们调节身体健康来说是有极大好处的。

3、在坐月子的过程当中,也建议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适当运动,而且一定要在哺乳的过程当中做好皮肤的清洁,避免将这些情况传染给宝宝。适当运动对于我们在月子期间的恢复状况非常有利,除此之外还可以加速人体血液循环,这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有非常大的好处的。

4、在坐月子期间,产妇在饮食方面也是有要求的,最主要的还是忌生冷的食物。而进补也要看时机,不可以在一开始就大补特补,而是要看准时期,做到清淡和营养都得宜,适当的食用水果,补充维生素,在荤素饮食上搭配得当。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