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多久能查出来怀孕?

2020-02-10 12:18:1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怀孕是每一个备孕期的女性最希望得到的结果。已经备孕很长时间的夫妻大都希望自己可以早一些怀上宝宝。很多女性在每次排卵期同房之后都会做早孕检测,希望可以早一些查出来自己是不是怀孕了。那么多久能查出来怀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一般来说,在怀孕初期,女性会出现头晕、恶心、嗜睡、乳房胀大等一系列早孕反应,一般到了怀孕之后的10—14天才开始比较明显,过了三个月后会自行消失。

2、早孕试纸。停经后7天以上女性可以用试纸进行检测,在一般情况下,它的结果有两种: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未受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发生妊娠。提醒女性进行早孕试纸检测一定要用晨尿,这样的结果更准确。女性用试纸检查完,还应该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

3、B超检查。一般来说,B超检查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经过期一周,在B型超声波屏上就可显示出子宫内有圆形的光环,又称妊娠环,环内的暗区为羊水,其中还可见有节律的胎心搏动。用B超诊断早孕是最正确可靠的方法。

4、出现停止月经现象。女性是否怀孕,“月经”是其第一个信号灯。女人在本该到来的月经期间没有出现月经迹象,反而自己情绪变得焦躁不安。不仅如此,如果月经期已经推迟了10天,这就应当引起高度警惕了。这个时候,女人极有可能已经怀孕了。如果继续停经14天以上,应立即到医院化验检查。

体温持续轻度增高

。一般情况下,年轻女性在排卵期体温会有明显的变化,排卵前期体温较低,排卵期后体温较高。如果女人的月经期已经推迟了数周,而且感觉到没有诱因的心跳略快,就需要用一支体温计测量对自己的体温做详细的测量并做记录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