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麦粒肿一般多久可以好

2020-02-10 12:06:2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虽然它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一旦获得,它将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产生很大的影响,属于急性化脓性炎症和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那么麦粒肿一般多久可以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恢复时间

麦粒肿是一种发生在眼睑睫毛毛囊附近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一般情况下使用抗生素药水或者眼膏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但是如果不想用药,那么大概三到五天就会溃破,然后慢慢恢复,在此期间,要注意眼部的干净,并且可以用热毛巾对眼部进行湿敷,促进麦粒肿成熟。

二、保持眼部卫生

对于患有麦粒肿的患者来说,必须要时刻保持眼部的清洁情况,千万不能够随便揉眼。平常还需要进行眼皮的热敷,避免皮脂腺开口而被阻塞。同时千万不能够自行挤压排脓,这样能够避免造成其他的并发症。其次,必须要按照规范的方法来进行洗手。要是有患有麦粒肿的患者,尽量不要使用患者使用过的毛巾,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要使用彻底清洁过的毛巾。

三、做好饮食保健

另外,患者必须要少吃一些能够引起油脂分泌旺盛的食物,比如果仁和花生、油炸品以及巧克力等食物,也要少吃一些带有热性和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羊肉以及大蒜等食物。患者可以尽量多吃一些能够清热解毒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除此之外,对于佩戴隐形眼镜的患者来说,必须要保持镜片和眼睛的清洁卫生,还要合理的使用化妆品。

四、影响

麦粒肿对患者日常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这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麦粒肿的患者可以选择使用中医中药的方法来进行缓解,一般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是可以有效的好转,都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有些患者如果出现肿胀,最好及时治疗,选择好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刘祥礼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内科

刘祥礼,男,副主任医师,医保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日照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大学本科毕业,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学习心脏介入治疗术,擅长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技术精湛,造诣颇深。省级以上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获科技进步奖2项。

特别策划
麦粒肿
擅长麦粒肿专家更多
  • 王成国副主任医师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急慢性支气管炎,面瘫,心脑血管供血不足,急慢性胃炎,胆道蛔虫,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子宫肌瘤,乳腺小叶增生,带状疱疹,痤疮,麦粒肿。...

  • 汪旬主治医师深圳市中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的视力保健、青少年近视的防治、眼睑痉挛、中西医结合治疗难治性干眼症、过敏性结膜炎、复发性及多发性麦粒肿、霰粒肿

  • 朱惠敏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咽部整形、眼部美容、眼底病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